阿榮旗:讓村“兩委”后繼有人

2020年03月27日11:16  
 

為不斷配優增強村級班子整體水平,著力選拔一批能力強、素質好、學歷層次高的后備干部充實到村級力量中來,3月25日,阿榮旗得力其爾鄂溫克族鄉組織開展了村級重點后備干部公開考錄工作。

“我們在工作中發現,目前大多數村‘兩委’干部存在年齡偏大、文化程度低等問題,村級干部存在后繼無人的現象。”談及此次公開選拔村級后備干部的初衷,該鄉黨委書記張福山說。

本次選拔嚴格按照“公開、公平、擇優”原則,面向社會發布年度招聘需求。考錄設置了筆試、面試兩個環節,經前期組織動員,來自全鄉9個行政村的45名優秀人才參加筆試,26人從筆試突圍進入面試環節,最終確定了18人進入考察范圍。

“感謝組織為我們年經人提供的平台,如果我能被錄用,我一定會在鄉村建設中工作中努力工作實現自身價值,為家鄉建設做一份貢獻。”杜代溝村村王治生的話,代表了不少人的心聲。

據了解,此次進入考察范圍的18人當中,大專及以上學歷7人,黨員6人,均在40歲以下。在征求鄉紀委、派出所等部門意見后,鄉黨委將這18名后備干部安排到各村,專門負責黨的建設、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工作。(王保國 吳相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