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暨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調度會

2020年03月27日08:5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布小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暨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調度會

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加快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意見等事項

3月2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布小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暨防控工作指揮部調度會,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加快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推進5G網絡建設政策等事項。

會議指出,近期內蒙古出現境外輸入病例,疫情防控工作面臨新的挑戰。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精准制定和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強化宣傳和輿論引導,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布信息,及時主動回應社會關切。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進一步完善數據共享、信息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全力做好首都機場分流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要全面掌握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加大惠企政策宣傳和落實力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各地要及時調整和取消與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不相適應的防控措施,不得以審批、備案等方式影響企業復工復產,職責范圍內的工作要正常開展,與疫情無關的工作不再請示指揮部。

會議強調,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既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提出的要求,也是我們自身轉變發展方式的需要,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按照黨中央的部署,進一步深化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補齊農牧業領域突出短板,全面推動農牧業向優質高效轉型。牢固樹立和貫徹新發展理念,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高質量發展要求體現到農牧業發展各環節、全過程,打造更多專業化、規模化的農牧業產業集群,培育更多農畜產品區域公共品牌。

會議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把支持5G網絡建設擺在應有位置,積極主動做好各項工作。要切實發揮聯席會議制度的作用,加強工作統籌和調度,及時解決工作推進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5G網絡建設順利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