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好兆頭

2020年03月27日08:48  來源:內蒙古日報
 

皚皚白雪中的牧人。

雙胞胎羊羔。

喜悅與憧憬溢滿臉龐。

入春以來,西烏珠穆沁草原已連續下了幾場雪。

“下雪好啊,我們牧民最怕的就是春季不下雪。你看,土壤有了潮氣,再過幾天草就發芽了。”3月25日,西烏珠穆沁旗吉仁高勒鎮呼格吉勒圖嘎查牧民斯琴巴特爾說。

斯琴巴特爾家有2400畝草場,250多隻羊。由於飼草料充足,他家今年的羔羊膘情也很好,目前已接活200多隻羊羔,成活率達到100%。

雖說,春雪貴如油,但也給該旗飼草料短缺的牧戶造成一定影響。為此,該旗相關部門採取飼草料“點對點”運輸模式,調入飼料5047噸,並以低於市場的價格,優先銷售給急缺飼草牧戶,目前已出售655.46噸青干草,惠及全旗6個蘇木鎮56個嘎查135戶,保証了全旗牧民春季生產不受影響。(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西烏旗融媒體中心 阿·額日和木巴圖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