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總統令推遲舉行修憲全民公投

2020年03月26日10: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莫斯科3月25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總統網站25日發布的公告,俄總統普京當天簽署總統令,決定推遲舉行修憲全民公投。

  普京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說,公民的健康、生命和安全是最重要的。鑒於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他認為有必要推遲原定於4月22日舉行的修憲全民公投。新的投票日期將在綜合考慮疫情狀況和專家建議等因素后確定。

  俄羅斯原定於4月22日就憲法修正案舉行全民公投。

  俄現行憲法於1993年通過。今年1月15日,普京向俄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修憲。1月20日,普京向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提交憲法修正案草案。3月早些時候,俄國家杜馬、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以及俄所有85個聯邦主體表決通過這份草案。

  據俄媒體報道,該草案突出了憲政制度和公民人權的重要性,主要包括擴大國家杜馬權力、增加公民福利等內容。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