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坦言採購醫療物資“不容易”

2020年03月26日10:24  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4日承認,眼下採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物資存在困難,但還沒到實施《國防生產法》的時候。

  特朗普說,聯邦政府已向疫情重災區紐約市提供400台呼吸機。他承諾加大供應力度,但坦言這並不容易。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國際市場對口罩和呼吸機的需求已經瘋狂。我們在幫助各州爭取設備,但並不容易。”

  另外,特朗普還在推特上說,現在還沒到必須實施《國防生產法》的時候。

  美國地方官員和醫護人員已多次要求特朗普實施《國防生產法》,以保障呼吸機、醫用手套、防護服和口罩等供給。

  一些美國企業自願轉產醫用設備。福特汽車公司24日宣布,與通用電氣公司和3M公司合作,加速生產呼吸機。

  美國官員和醫護人員警告,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用於治療重症患者的設備和床位將面臨短缺。他們抱怨,聯邦政府沒能有力協調,導致地方政府在爭取醫療物資上不得不與其他地方政府、美國聯邦政府甚至其他國家競爭。(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