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青春在生產一線綻放出絢麗之花

2020年03月26日10:24  
 

3月20日,正值春查檢修最忙碌的時期,輸電管理處帶電二班出動8名青年技術骨干,在杭錦旗對220千伏興錦ⅠⅡ線進行分兩天線路停電,完成線路39處缺陷的檢修任務。

220千伏興錦線是杭錦旗地區的重要供電線路,該條線路北起220千伏永興變,南至220千伏錦泰變,覆蓋錫尼鎮、獨貴塔拉、伊泰工業園等大半個杭錦旗,線路負荷大跨度長,且大部分處於庫布齊沙漠,工程車輛很難到達,給此次檢修帶來了很大困難,由於檢修地區偏遠,檢修人員隻能清晨在駐地出發,傍晚才能回到駐地,中午在工程車裡用方便面或自熱盒飯充飢。

高浦東,就是他們其中的一員,97年出生的他已經參加工作兩年,在帶電班的歷練下,現在已經成長為班組裡的一名技術熟練的帶電工,年輕充滿活力的他總是沖在檢修生產的最前線,19日,面對一基近60米的高跨鐵塔,他主動請纓提出要蹬塔檢修,他輕車熟路般的蹬上鐵塔,轉移作業位置、挂接后備保護、請求下串,一切操作都按標准化作業流程進行,並順利將導線側缺失的銷子補齊。

回到地面他的戰友早已將“午飯”幫他准備好,滿頭大汗的他邊吃邊臉上洋溢著滿意的微笑,當筆者問到他累不累的時候,他說:“疫情期間,全國各地都涌現出了不少90后優秀青年,如今97年的我已經長大,我也要在艱苦奮斗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讓青春在生產一線綻放出絢麗之花!”

此次檢修作業,對220千伏興錦線進行了一次全面“大保養”,有效提升了線路運行健康水平,為杭錦旗地區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提供了強有力的供電保障。(王鑫 劉靖軒)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