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例恐激增 美加州需增五萬病床

2020年03月25日10:32  來源:新華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姆23日告訴媒體記者,計算機建模預測新冠肺炎病例數飆升,加州可能需要增加五萬張病床。

  紐瑟姆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說,加州醫療系統作應急調整后可提供最多三萬張病床,如果疫情如預測那樣加重,病床缺口達兩萬張。按照紐瑟姆的說法,政府正在選取會展場館、游樂場以及酒店等場地,用於改造后接收新冠肺炎病患。

  美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說,一艘海軍醫院船23日駛離聖迭戈,預計大約一周內在洛杉磯靠岸,將提供1000張病床。國防部說,醫院船將接納沒有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以緩解醫院壓力。

  加州人口位居全美各州之首,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災區。

  紐瑟姆說,加州已開始加快新冠病毒檢測,確診病例數預計將“大幅增加”。州政府尋求從公開市場渠道購買大約2億套防護裝備,提供給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醫護人員。

  由加州電動汽車企業特斯拉公司生產的大約1000台呼吸機已運抵洛杉磯。紐瑟姆說,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正與醫院協會合作派發呼吸機。

  按照路透社的說法,美國各地不少州長和市長越來越渴求聯邦政府出手援助。美國軍方先前宣布,准備在疫情最嚴重的兩大城市紐約和西雅圖建野戰醫院,緩解醫療系統壓力。

  紐瑟姆說,已下令關閉所有州立停車場,緣由是頒布全州“居家令”后,公園、海灘等場所上周末仍出現人群聚集。“我不打算關閉寬敞、美麗的露天場所……但不能看到上周末所見(人群聚集)再出現。”(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