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藥去疴”整頓違規廢品收購站點 清除小鎮“牛皮癬”

2020年03月24日11:34  來源:上海廟鎮發布
 

“這些收購站的廢品堆放雜亂,霉味大,蚊蠅多,對周圍的環境造成了一定影響。院子中堆滿了塑料、紙盒、書本、報紙等物品。由於院子空間有限,很多廢品越堆越高、越堆越亂,院子裡沒有配備滅火器等消防器材,一旦發生火災后果難以想象。”隨著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推進,這些違規廢品收購站點成為了“臟、亂、差”的代言人,清理整頓廢品收購站點這一“頑疾”,刻不容緩、勢在必行。

針對違規經營的廢品收購站點,上海廟鎮堅持“分類管理、堵疏結合、有序推進、規范管理”的原則,對轄區內廢品收購站加速取締和空間管控,切實改善全鎮的人居環境。

沙章圖村廢品收購站清理前

沙章圖村廢品收購站清理中

沙章圖村廢品收購站清理后

一是全面排查“對症下藥”。對全鎮的廢品收購站點進行了拉網式摸底調查、登記造冊,為集中整治作足准備。經認真排查,全鎮共有4家違規經營的廢品收購站。

發放告知書

微信公眾號發布宣傳

二是創新載體“望聞問切”。結合疫情防控和建設美麗鄉村整治重點區域環境亂象“百日攻堅專項行動”,通過“兩微一端”等新媒體宣傳廣泛宣傳取締違規廢品收購站的必要性。印制告知書,入戶宣傳明確整治廢品收購站的范圍,提高居民的綠色環保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形成了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確保違規廢品收購站點整治工作全覆蓋。

八一村廢品收購站清理前

八一村廢品收購站清理中

上紅線廢品回收站清理前

上紅線廢品回收站清理中

水泉子村廢品回收站清理前

水泉子村廢品回收站清理中

 

三是專項整治“藥到病除”。成立多部門聯合拆違隊,以政策法規宣傳、思想引導、發動自行搬離、自行拆除為主,使業主損失降到最低,對下達限期拆除公告后,拒不配合的,堅持依法取締、拆除,絕不手軟。截止目前,已取締違規廢品收購站2家、正在拆除違規廢品收購站2家,拆除經營用的彩鋼房、鐵皮棚等違法建筑4處,清理拆后垃圾5車。

(上海廟鎮 王琦)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