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呼和浩特市將打造“敕勒川系列”文化旅游品牌

2020年03月24日19:0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會議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4日電(張聿修)24日,記者從2020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工作會議上獲悉,2020年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工作將加快提高文化旅游產業發展質量。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將全面落實《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意見》,培育新型業態和消費模式,支持旅游景區發展夜間經濟,開展國家級消費試點城市和夜間消費集聚區申報工作。

將打造“敕勒川系列”品牌,重點以呼和浩特市年接待量超過5萬人次的農牧家樂企業為核心,開發多元化的農村休閑項目、提升配套服務設施,統一以“敕勒川部落”對外宣傳運營。整合呼和浩特所有特色風味,以“美食+旅游”模式,推出“綠色健康、純天然無污染”的美食旅游名片“敕勒川味道”向外推廣。對形式多樣、特色鮮明、富有創意、競爭力強的文化創意產品授權使用“敕勒川悅禮”統一標識。

在推進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方面,實施文化和旅游商品進景區計劃,支持高A級景區開設文化旅游商品實體店,支持企業在民航、鐵路、公路、中心商業區、文化文物單位開設文化旅游商品實體店。同時,積極組織企業參加國家、自治區舉辦的文博會、旅博會以及文化旅游商品大賽等活動,進一步推動資源互通、品牌互促、活動互融,借助國家級各類會展、賽事平台宣傳推廣呼和浩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