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決不能讓一例境外疫情輸入首都 決不能讓內蒙古疫情防控大好形勢發生逆轉

2020年03月22日19:33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石泰峰在調研檢查首都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時強調

決不能讓一例境外疫情輸入首都

決不能讓內蒙古疫情防控大好形勢發生逆轉

3月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調研檢查首都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全力做好首都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切實擔負起首都“護城河”重大政治責任。

3月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指導首都國際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石泰峰首先來到白塔國際機場應對處置工作前線指揮部,詳細了解經停分流航班應對處置情況,認真聽取機場、邊檢、海關及呼和浩特市等相關防控工作匯報,通過視頻查看航班降落前准備、流行病學調查、轉運出港等各項防控工作流程及運行,詢問防控處置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向一線工作人員致以誠摯問候。石泰峰指出,承擔首都機場國際航班分流工作,是黨和國家交給我們的一項重大而光榮的政治任務,各有關方面都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嚴最實最細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經停航班各項處置工作,堅決完成好這個重大政治任務。要想方設法抓緊突破場地制約,加強人員力量保障,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減少旅客等待時間、減輕一線工作人員負擔。要將心比心,切實提供周到細致服務,耐心做好情緒疏導工作。

隨后,石泰峰來到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聽取關於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特別是首都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匯報。他指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當務之急和重中之重,我們要保持高度警惕,及時有效應對,深入細致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特別是要全力做好首都機場分流呼和浩特國際航班應對處置工作,決不能讓一例境外疫情輸入首都,決不能讓內蒙古疫情防控大好形勢發生逆轉。要保持定力,科學合理擺布工作,緊緊抓住關鍵環節,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程閉環做好航班經停期間防控工作,確保不出任何紕漏。他強調,前線指揮部要擔負好牽頭抓總、統籌協調的重任,各工作組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確保各項處置工作順利高效開展。要強化底線思維,充分考慮各種風險,進一步完善應對處置舉措,切實把每一個細節都想清楚、抓到位,確保防控工作萬無一失。要保持戰時狀態,嚴明工作紀律,保証各個方面都服從命令聽指揮。要加強對一線工作人員的關心關愛,合理安排休整時間,切實加強安全防護,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全身心投入戰斗。

自治區領導張韶春、歐陽曉暉及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