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紅十字會負壓救護車及配套醫療設備捐贈活動舉行

2020年03月21日16:0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捐贈活動現場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1日電 (王慧)21日上午,自治區紅十字會負壓救護車及配套醫療設備捐贈活動在呼和浩特市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布小林出席活動,並為鄂爾多斯市烏蘭集團、內蒙古老牛慈善基金會、內蒙古伊泰集團有限公司等三家愛心捐贈單位頒發感謝狀,為新組建的內蒙古紅十字救護轉運車隊授旗。自治區副主席、紅十字會會長歐陽曉暉主持捐贈儀式。

授旗儀式

捐贈活動現場

自治區紅十字會共捐贈24輛負壓救護車中,將有6個醫院6輛組成內蒙古紅十字救護轉運車隊,承擔自治區入境人員轉運工作。其余18輛用於全區12個盟市疫情防控工作。捐贈活動現場,內蒙古人民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和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錫林郭勒盟、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阿拉善盟紅十字會負責同志接收了捐贈車輛。

此外,內蒙古伊泰集團有限公司在向國內捐贈抗疫款物3100萬元的基礎上,再次捐款200萬元,支持自治區紅十字會專項用於援助國際疫情防控,成為自治區首家捐贈援外善款的愛心企業。

據介紹,根據自治區醫療救援轉運工作迫切需要,在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自治區紅十字會積極動員社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捐贈1137.6萬元,緊急採購了24輛負壓救護車及配套醫療設備。

3月9日,由內蒙古律師協會、自治區體育局體彩中心、內蒙古銀行員工定向捐款採購的首批3輛負壓救護車及配套醫療備交付內蒙古第四醫院、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呼和浩特市第二醫院。3月21日,由鄂爾多斯市烏蘭集團、內蒙古老牛慈善基金會捐贈的21輛負壓救護車及配套醫療設備,總價值995.4萬元,分別運抵呼和浩特市、通遼市,將分配到區直和12個盟市的21所醫院、120急救中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