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工作以融合發展為主線

2020年03月19日09:11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18日,記者從全區文化和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內蒙古文化和旅游工作要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融合發展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黨的建設為保障,緊緊圍繞提供優秀文化產品、優質旅游產品這一中心環節,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再上新台階。

去年,內蒙古圓滿完成了文化和旅游廳、文物局“三定”編制、職能調整、人員轉隸和干部配備等各項工作,構建起了優化協同高效職能體系。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系統組織了一系列主題創作、文藝演出、主題展覽等活動,營造了濃郁的節日氛圍。文化和旅游工作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原則,各領域融合探索全面展開亮點紛呈。

今年,站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歷史方位,黨和國家發展也將指向新的時代坐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文化和旅游工作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著力加強藝術創作生產,公共服務提升,文物保護利用,非遺保護傳承,文旅產業發展,資源開發利用,市場培育監管,對外交流合作和文旅融合發展。(記者 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