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歸來 懷念不平凡的42天

2020年03月18日16:5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啟程返回家鄉。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內蒙古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啟程返回家鄉。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武漢特警為醫療隊送行。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18日電 (王慧)“今天是3月18日,我們今天將要返回家鄉內蒙古,一路上感受到了武漢人民對我們的關心,非常感謝他們,希望我再來武漢時,這裡已經恢復往日的繁華,也希望武漢的人民來我們內蒙古做客。”18日上午8點,內蒙古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的隊員郭佳妮在機場候機時深情地說。

醫療隊員在機場候機。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2月4日,內蒙古婦幼保健院張鈺梓、徐鴻儒、郭佳妮、王琿、羅明川5位護理人員跟隨內蒙古第二批援鄂醫療隊(護理專業)100人踏上了馳援武漢的航班,奮戰42天后,3月18日早晨,隊員們收拾好行裝,准備出發去機場,樓下已站滿了酒店工作人員、特警、交警和志願者們,一句句“武漢人民感謝你!”聽得隊員們熱淚盈眶。

紀念版機票。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太多的不舍和挂念,拿著武漢為他們特制的紀念版機票,5位天使在機場留下了她們的感言:“武漢人民加油,我們一定要再來看看美麗的武漢!”

“戰友”們合影留念。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在支援的42天裡,郭佳妮和他的“戰友”們用專業知識和專業精神在一線並肩作戰,這裡面有淚水,有歡笑,不平凡的42天,讓郭佳妮和戰友們終生難忘。“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座感恩的城市,在來機場的路上,我們感受到了武漢人民的溫暖和關心,希望武漢人民來我們內蒙古大草原,我們在大草原等你。”內蒙古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的隊員們在機場候機時留下感言。  

醫療隊員們回到鄂爾多斯,進駐酒店進行隔離休整。內蒙古婦幼保健院供圖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