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院團搭起“戰疫”舞台

2020年03月18日08: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我手裡的每一個環子都代表個體的力量,加起來就是團結的力量!”說這話的是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雜技團的王蒙浩,她想通過魔術《六連環》告訴人們團結就是力量。為了滿足疫情期間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各個院團創新形式,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公眾號推出原創文藝作品,為廣大民眾送上豐富的精神食糧。

打開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的微信公眾號,精彩作品盡收眼底。直屬烏蘭牧騎在疫情暴發初期創作的歌曲《方向》,充滿著希望和力量﹔民樂團演奏員歐尼爾用伊克勒、陶布秀爾、口弦琴等樂器,創作出器樂曲《弦舞靈》,演繹了“戰疫”激情﹔二人台藝術團創作的視頻作品《小諸葛失算》,講述了居民大量囤貨准備應對疫情期間物價的飛漲,結果物價穩定,最后把壞掉的蔬菜倒進垃圾桶的故事……有的作品告訴人們要敬畏自然、珍愛生命,有的作品表達了對白衣戰士的崇敬,有的作品為宅家抗疫的人們宣傳著抗疫的法律法規和公民應該養成的良好健康習慣。眾多作品視角多維、情感濃郁、直抵人心。“太給力了!”“點贊!”“這些作品讓我們在家悶著的時候,同樣享受到文化大餐。”網友們對作品紛紛給予留言評價。

自1月30日起,內蒙古各文藝院團已經創作出涵蓋歌曲、舞蹈、京劇、二人台、快板、呱嘴、魔術、詩歌朗誦、好來寶、樂器演奏等各種藝術形式的作品70余個。在內蒙古各院團的精心雕琢下,這些作品有創意、高水准、鼓士氣,也記錄著這段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的“戰疫”時光。(記者 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