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藍旗18名優秀年輕干部“雙向挂職”

2020年03月15日21:43  來源:上都新聞
 

3月15日,正藍旗優秀年輕干部“雙向挂職”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對2020年全旗年輕干部挂職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此次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到蘇木鎮(社區)、脫貧攻堅一線、信訪維穩一線關鍵崗位挂職,是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黨委和盟委關於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新精神、新要求的有效實踐,是促進年輕干部在一線“蹲苗”歷練、成長成熟的重要途徑,對助力全旗經濟社會發展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18名優秀年輕干部平均年齡28.8歲,其中90后干部9人、佔50%﹔女干部11人、佔61%﹔非中共黨員4人、佔22%﹔少數民族干部14人、佔78%﹔全日制研究生學歷2人、佔11%,全日制大學學歷16人、佔89%。

近年來,正藍旗不斷加強對年輕干部的培養使用工作,制定出台一系列發現培養選拔措施,注重在基層一線鍛煉培養、檢驗識別、選拔使用優秀年輕干部。同時,將脫貧攻堅主戰場作為培養、識別和使用干部的前沿陣地,積極選派優秀年輕干部充實到駐嘎查村工作隊伍,鼓勵引導優秀年輕干部到基層歷練成長、發展進步。2017年以來,共提拔到科級領導崗位優秀年輕干部38人。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