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2名新冠肺炎康復者無償捐獻恢復期血漿

2020年03月15日19:50  來源:人道北疆
 

3月15日,又有2名新冠肺炎康復者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附屬康復醫院成功捐獻恢復期血漿400毫升。這是錫林郭勒盟首批無償捐獻恢復期血漿的新冠肺炎康復者。至此,內蒙古自治區實現十名康復者成功捐獻血漿。

錫林郭勒盟紅十字會和衛健委相關領導看望慰問捐獻者,並受自治區紅十字會委托,將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頒發的榮譽証書和感謝狀轉交到兩位恢復期血漿捐獻者手中。

今年40歲的李女士,於2月13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經專家組與醫務人員的積極治療,於3月3日痊愈出院。這場經歷讓李女士對於生命的認知更為深刻,她表示自己能夠康復,得益於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得益於醫護人員精湛的醫術和精心照料,對此她充滿了感激之情。得知自己的血漿可以救治其他危重症患者,她毅然決定參加捐獻血漿行動,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另一位捐獻者為了表達對社會的感恩情懷,把捐獻血漿慰問金全部捐給了錫林郭勒盟紅十字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錫林郭勒盟累計確診的9名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痊愈出院,現存確診病例歸零。在已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康復者中,有分別來自錫林浩特市和多倫縣的2名康復者滿足捐獻恢復期血漿的相關要求。經錫林郭勒盟紅十字會等有關部門動員,2位康復者在完成血液初篩、評估等環節后符合捐獻條件,並於今日上午進行了血漿捐獻,將愛心傳遞、讓生命延續,為抗擊疫情貢獻了自己綿薄之力,表達了一份感恩之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