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驗放中歐班列進出口突破三萬標准箱

【查看原圖】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聯合海關共同對入境列車進行檢查。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聯合海關共同對入境列車進行檢查。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3月14日17:52

13日10時,一列滿載著電子產品、機械配件、日常生活用品等58標准箱、1010噸貨物的集裝箱班列從二連口岸出境,今年以來通過二連口岸出入境的中歐班列達到30000標准箱。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順暢,駐守在中蒙最大陸路口岸的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口岸通關,聯合海關建立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實現“信息共享、監管互認、執法互助”,強化應對口岸突發疫情協作協同能力,全力筑牢國門疫情防線,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

二連浩特是我國中歐班列中線通道的出入境口岸,承擔著華北、華中地區開行中歐班列的出入境通關、換裝和檢疫等工作。截至3月13日,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共驗放出入境中歐班列295列、運送貨物37萬噸,同比增長20.4%,其中,入境中歐班列188列,同比增長27.6% ﹔出境中歐班列107列,同比增長9.5% ,運輸集裝箱數量達到30000標准箱,同比增長61.3%,為企業復工復產,推動穩外貿、穩外資工作起到了積極促進作用。(郭鵬杰)

分享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