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盟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清零”

2020年03月09日08:01  來源:內蒙古日報
 

3月8日上午,錫林郭勒盟中心醫院再傳捷報——10時45分,該盟第9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錫林郭勒盟確診患者共計9名,治愈9名,做到了病例“零死亡”,抗擊疫情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

當天治愈出院的這名75歲男性患者為錫林浩特市病例,是疫情發生以來錫盟已確診的新冠肺炎病例中年齡最大的患者。在2月12日入院接受治療后,經過自治區、錫盟兩級專家組與錫盟中心醫院醫護人員連續多日的治療,逐漸由危重病例轉為重症病例,再轉為普通病例,臨床症狀得以減輕並消失,近期進行的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最終經醫療專家組會診確認,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出院標准。

在未來14天中,該出院患者將在錫林郭勒職業學院附屬康復醫院接受醫學隔離觀察,相關醫護人員將對其身體情況進行每日跟蹤觀察。(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