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雪中的營救

2020年03月03日17:43  
 

西烏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隊雪中營救被困車輛

3月3日7時55分,西烏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隊接到報警稱:由於道路積雪嚴重,呼和浩特金豐藥業前往海拉爾協調調派防疫物資的工作車輛被困在省道204西烏旗去往東烏旗方向,距離西烏旗40公裡處。西烏珠穆沁旗消防救援大隊立即出動2輛消防車7名指戰員趕赴現場救援。

自3月2日下午17時開始,西烏旗地區出現了中到暴雪天氣,期間大風速達到了16.1m/s,野外風吹雪天氣嚴重,縣鄉道路能見度低,僅40公裡的路程,消防救援人員驅車一個多少小時才到達雪阻路段。由於道路積冰積雪嚴重,搶險救援車無法繼續向前行駛,於是指戰員們帶上鐵鍬、安全繩等救援器材,徒步200余米,於9時30分到達現場。

此時被困車輛輪胎已被大雪覆蓋一半,由於搶險救援車距離救援現場較遠,無法利用牽引進行拖拽。於是,指揮員與當地蘇木取得聯系,讓其調派越野車協助救援,同時消防員拿起鐵鍬冒著凌冽的風雪和零下十幾度的嚴寒,將車輛輪胎處及周圍的積雪清理,隨后將安全繩栓在被困車輛前端,利用越野車對被困車輛進行牽引,消防指戰員在被困車輛后方推,經過車拉人推多次努力后,最終將被困車輛成功救出,護送至安全地帶。告別之際,車主緊握救援人員的手由衷地表示感謝。(魯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