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小人物”不平凡的正能量

2020年03月02日22:16  來源:上都新聞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正藍旗上下齊心協力、同舟共濟,迅速形成共同抗擊疫情的合力,許多愛心企業、個體工商戶、企業合作社、社會團體、城鎮居民和農牧民群眾紛紛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筆者來到正藍旗上都鎮喜上園商務酒店時,酒店老板劉建英夫婦面戴口罩,正忙著打掃、消毒房間、樓道等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該酒店老板劉建英夫婦嚴格遵守旗相關規定停業,每天消毒房間。在此期間,通過旗紅十字會向旗疫情防控“疫”線工作人員捐贈2000元現金,向小區聯防聯控隊伍免費提供水、電、衛生間的同時贈送了礦泉水、方便面、飲料等生活用品,以實際行動踐行個體工商戶的擔當和使命。

劉建英說:“我作為一名個體工商戶,應該盡心盡力。現在全民阻擊疫情,在全旗上下齊動員的時刻,我也想出一份力,來幫助需要的人。看見小區聯防聯控一線工作人員晝夜值班挺辛苦,所以想到了捐物,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為疫情防控做出貢獻。我想每一點支援都能給抗擊疫情增加一份力量,都能凝聚起最大的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正藍旗各行各業通過旗紅十字會等不同渠道獻出愛心。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正藍旗個體工商戶、企業合作社、社會團體等共捐款2164708.5元。

連日來,正藍旗廣大個體工商戶充分發揮社會責任與擔當,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捐資捐物,以不同的渠道,在各條戰線上發揚個體工商戶的正能量。正因為這些平凡人的無私奉獻、配合和全旗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千萬名干部群眾、志願者的奮戰換來了全旗人民的歲月靜好與生命健康的安全保障。

文/圖:烏雲高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