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二連邊檢站:中國出口蒙古國果蔬通關“零等待”

2020年02月29日09:42  
 

裝滿果蔬的蒙古國車輛。

“邊檢站對果蔬車輛實行‘零等待’通關驗放,這些新鮮果蔬明天早晨就能到達烏蘭巴托各大超市,端上蒙古國人的餐桌。”2月28日,二連浩特市昊罡果蔬糧油有限責任公司13輛果蔬車輛從口岸集中通關,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隻用了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辦理完了全部的通關手續,公司業務員阿德對邊檢站優質高效的通關服務點贊。

邊檢站民警對果蔬出口車輛進行監裝。

二連浩特口岸是我國對蒙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與蒙古國扎門烏德市隔界相望,距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714公裡,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和便利的通關環境,蒙古國80%以上的果蔬通過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口。

為邊檢站民警核對果蔬車輛監裝數量。

2月下旬以來,二連浩特口岸迎來果蔬出口高峰,日均出口300余噸,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口岸通關,合理調整勤務模式,將車體檢查工作放在監裝監卸階段,變“群眾跑”為“邊檢跑”,縮短了車輛在口岸現場候檢時間。對運輸抗疫物資、國際進出口商品和鮮活農產品的交通運輸工具實行“零等待”邊檢驗放,做到隨到隨檢,即檢即放,全力以赴為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

邊檢民警優先驗放果蔬運輸車輛。

據統計,今年截至2月27日,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共驗放果蔬473車,1.15萬噸,與去年基本持平。(郭鵬杰 朱宇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