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高效通關服務讓企業復工復產跑出加速度

2020年02月22日10:06  
 

降雪天氣優先為運輸果蔬車輛辦理通關手續。

2月21日,昊罡果蔬糧油進出口園區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吳智儒來到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公路貨運執勤現場,將一面寫有“抗擊疫情有溫情 把關服務為人民”的錦旗送到執勤民警手中,對邊檢站在疫情防控期間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通關服務表示感謝。

二連口岸是我國對蒙開放的最大陸路口岸,與蒙古國扎門烏德市隔界相望,距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714公裡,蒙古國80%以上果蔬通過二連口岸進口。

進入2月份,隨著蒙古國春節的臨近,果蔬需求旺盛,二連口岸迎來果蔬出口高峰,日均出口達300余噸,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出入境車體檢查關口前移,充分發揮監裝監卸勤務,將車體檢查完成在監管車輛裝車和卸車階段,同時開通“農副產品綠色通道”,推出網上預約通關模式,設置專人專崗,保障果蔬車輛“即到、即驗、即放”,為企業節省物流和時間成本。

“疫情防控期間,邊檢站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推出的網上預約通關,既減少了交叉感染風險,也提高了車輛通關速度,增強了我們進出口企業逆境而上的信心。”昊罡公司負責人趙龍介紹說。

近日,二連浩特迎來降雪降溫天氣,果蔬對保鮮要求特別高,時間稍長就會腐爛變質,對企業造成損失,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靠前服務,與口岸聯檢單位協調配合,開足驗放通道,實行不間斷驗放,確保惡劣天氣下出入境車輛能夠快速、高效通關。

“疫情防控期間,我們一定竭盡所能,為企業做好通關服務,讓企業復工復產跑出加速度。”該站執勤五隊副隊長吳宏亮表示。(郭鵬杰 朱宇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