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點播” 真正實現“停課不停學”

2020年02月19日11:41  
 

19日,為了確保在疫情發生期間“停課不停學”, 內蒙古廣電網絡將利用有線電視網絡覆蓋全區、傳輸穩定、播出安全等優勢,通過“直播+點播”的形式,免費向全區廣電網絡用戶推出線上教育內容,確保全區中小學生可以通過有線電視隨時、反復收看線上教學內容,真正實現“停課不停學”。

疫情發生后,內蒙古廣電網絡第一時間與內蒙古教育廳、包頭市教育局合作,於2月2日及時開通在線教育直播節目,為全區高三學生提供在線直播課程,分別為數字機頂盒頻道號114--高三文科、127--高三理科。同時推出《停課不停學》教育點播專區(雙向機頂盒互動業務開通用戶可直接點播),內含內蒙古教育廳雲平台優課、內蒙古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同頻互動課程、高三蒙授課程及盟市優質課程,涵蓋小初高各學科海量優質教育內容,課程每日更新。

於2月10日新增傳輸“CETV-4”頻道(中國教育電視台空中課堂),開機后切換到121頻道即可觀看。從2月1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8點-19點,CETV-4特別開設《同上一堂課·直播課堂》“課表式電視課堂”,課堂以2020年參加高考的高三學生以及小學階段、初中階段學生為教學對象,學生可通過暫停、回看,反復免費觀看學習。(向來)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