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開展防控新冠肺炎網絡在線專項培訓

2020年02月19日09: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進一步提高內蒙古醫務人員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識,提升早期識別診斷和臨床救治處置能力,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近日起在全區范圍內統一開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識網絡在線專項培訓。

據悉,開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識網絡在線專項培訓,是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是根據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科教司《關於加強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務人員培訓工作的通知》和國家衛生健康委能力建設和繼續教育中心《關於組織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專項培訓的通知》要求而組織。

此次培訓的對象是全區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的相關專業技術人員。培訓內容包括新冠肺炎防控政策動態、診療方案、實驗室生物安全、進入醫院人員和患者就診流程、醫護人員個人防護要求、基層防控、村醫專欄、健康科普等。培訓方式及途徑有中國繼續醫學教育網手機端、網絡平台,“掌上華醫”APP在線免費學習,以及其他國家衛生健康委認可的遠程繼續醫學教育機構“新冠肺炎”學習欄目。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要求,各有關單位要高度重視新冠肺炎防控知識網絡在線專項培訓,開展培訓要服從當地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部署,並結合當地疫情防控具體實際情況,針對不同崗位醫務人員需求確定培訓內容,積極組織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全員參加培訓。參加培訓人員在完成中國繼續醫學教育網、“掌上華醫”APP自主學習后,通過相應內容考核,需由自治區繼續醫學教育委員會辦公室審核確認后授予學分。(記者 張文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