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鋒在前,我們義無反顧!”

2020年02月19日09:25  來源:內蒙古日報
 

穿戴整齊,准備進入隔離病房。

1月25日大年初一,興安盟第三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張志紅主治醫師接診到從武漢機場轉機的發熱患者后,出於職業敏感,她立即做出反應,電話上報,啟動應急預案。

從接診這例患者開始,張志紅就好像忘了時間,她記不清一天之內接打了多少電話,跑了多少路。除了匆匆告訴愛人一聲自己今晚不回去了,她一直忙到凌晨1:40,才抽空回到值班室躺了一會兒。

第二天,在興安盟醫院第三人民醫院,一場救治確診患者的戰役就此打響。面對新冠肺炎的高致病性、高傳染性,感染科值班醫生周思琦、翟相軍毫不畏懼,穿上防護服,沖進隔離病區,救治病人。

“作為一名醫護工作人員,我們知道隻要防護得當,勤洗手、勤通風,我們就是安全的。” 護理部副主任趙國靜鎮靜地說,不能過度恐慌,不能掉以輕心,更不能失去信心。

隔離病房裡有6名醫生6名護士,每4個小時一輪班,由於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大家值班期間不能喝水、不能去廁所。“如果說不累肯定是假的,但一進入病房,在工作狀態中根本不會考慮這些。”男護士劉國華說,防護服、護目鏡完全不透氣,每次脫下防護裝備,身上的衣服都會被汗水濕透,每次安慰自己就當是汗蒸了!

“救治好病人是大家的首要任務,我們會一直保持著這份拼勁兒奮戰到底,堅決戰勝病毒,打贏這場疫情戰!”奮戰在興安盟第三人民醫院的醫護團隊如是表示。(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畢力格)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