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最硬的人,上最硬的“菜”!內蒙古支援湖北實錄

2020年02月18日15:49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這是一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行動

這更是一次“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馳援

豈曰無衣,與子同袍

2500萬草原兒女對湖北人民說:

別怕,我們在一起!

物力馳援

 
 

1月25日

 

1月25日,億利集團向湖北武漢捐贈沙漠復方甘草片藥品1億片支援抗疫。

 

   蒙牛集團全力保障武漢乳制品供應,並在1月25日大年初一做出響應,決定向武漢捐贈2000萬,其中包含1200萬元現金及價值800萬元的牛奶 ,支持抗擊疫情工作。這是蒙牛繼1月22日為武漢市第一醫院送去低溫酸奶、1月23日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捐贈特侖蘇牛奶后的第三次捐贈行動。

 
 
 

1月26日

 

內蒙古首批30噸馬鈴薯馳援武漢。1月26日從烏蘭察布市集寧南站,分別通過K598、K1278次列車行李車發往武漢,27日到達。
 
 
 

1月30日

 

內蒙古3名小伙李高峰、李崗、范志忠從錫林浩特開車出發,逆行1800公裡免費為武漢運送30多噸蔬菜。
 
 
 

2月3日

 

晚上11點, 80個沉甸甸的愛心郵包終於全部包裝加固完畢。郵包裡裝的是即食食品和消毒物品,在貼上了“援鄂愛心物資煩請盡快處理”的標識后,搭乘郵政車從內蒙古赤峰市馳往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人民醫院。
 
 
 

2月6日

 

2月6日,億利集團捐贈給湖北抗疫的60萬斤優質土豆陸續抵達湖北。這是疫情發生以來,億利向湖北疫區捐贈的第二批抗疫物資。
 
 
 

2月11日

 

下午2點,一件件牛奶在呼和浩特市集裝上車。內蒙古支援湖北省乳制品和肉制品等生活必需品即日啟運。此次支援的物資包括:200噸羊肉、100噸牛肉、100噸豬肉和200噸牛奶。這批物資由自治區分別從錫林郭勒盟、呼倫貝爾市、赤峰市、呼和浩特市有關企業採購,統一運送到湖北省。由湖北省方面將這批援助物資安排給荊州市和天門市。

 

 

 
 

2月13日

 

自治區商務廳首批1400斤錫林郭勒優質羊肉、1000斤牛肉食品已經送到自治區支援湖北醫療隊手中,14件(8400袋)奶茶粉和800斤牛肉干將於近日運達。
 
 
 

2月14日

 

19時17分,滿載52.1噸肉品的波音767-300型全貨機,從呼和浩特飛往武漢,馳援湖北抗擊疫情。接下來,呼和浩特白塔機場預計在一周內繼續完成順豐航空公司其余4架次波音747-400ERF型全貨機保障任務,將350余噸肉品運抵武漢。
 
 
 

2月17日

 

2月17日,載有60噸馬鈴薯的貨運車輛從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出發,前往湖北省武漢市。為保障武漢市生活物資供應,內蒙古自治區應商務部要求,從烏蘭察布市緊急調運2500噸優質馬鈴薯馳援武漢。

 

 

人力馳援

 
 

1月28日

 

下午,內蒙古自治區赴湖北首批醫療隊139名醫護人員從呼和浩特飛赴武漢,參與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擊戰。

 

 
 

2月4日

 

下午,來自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自治區腫瘤醫院以及呼和浩特市、包頭市、興安盟、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的近30家醫院的102人的醫療隊(護理專業)馳援湖北。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聲音:武漢加油,我們來了!
 
 
 

2月9日

 

晚8點50分,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重症患者救護轉運車隊從呼和浩特東站出發,千裡馳援湖北,承擔武漢市重症患者接診轉運任務,預計工作15天。
 
 
 

2月11日

 

20時50分,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支援湖北一線救援隊第二批隊員從呼和浩特東站出發,奔赴湖北省武漢市,支援當地防疫工作。本次奔赴武漢一線的隊員共14名,7名醫生、7名護士,均來自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其中,既有經驗豐富的“60后”醫生,也有朝氣蓬勃的“90后”護士。他們將前往武漢市承擔重症患者接診轉運任務。
 
 

2月15日

 

上午,內蒙古自治區對口支援湖北省荊門市醫療隊集結出征。此次出征的醫療隊全部成員共22人,包括10名醫生,10名護士,2名工作人員,其中呼倫貝爾15人、通遼市2人、鄂爾多斯市包頭市以及興安盟各1人。另有2名隨行記者,這也是內蒙古醫療組馳援湖北以來首次有記者隨行。

 

 

晚10時,內蒙古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在白塔機場集結,奔赴湖北救援一線。本次赴湖北醫療隊共102人,其中20名醫生,80名護士及2名工作人員。他們來自赤峰市、阿拉善盟、烏海市、通遼市四個盟市及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腫瘤醫院的重症醫學科、急診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及心血管內科。
 
 
 

2月16日

 

下午,內蒙古派出第六批醫療隊馳援湖北,共118人,他們將投身戰“疫”一線開展醫療救治等工作。此次118名醫療隊成員由30名臨床醫師、80名護理人員、1名領隊、1名聯絡員及6名前方工作人員組成,崗位集中在重症醫學科、呼吸重症和內科等科室。

 

 

 

自從湖北出現疫情以來

內蒙古心系“兄弟”湖北

雖然山水相隔

但草原人民與湖北人民心心相印

一批批物資馳援抵鄂

一批批白衣戰士逆行湖北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

我們眾志成城

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愛,還在繼續……

 

 

記者:楊文娟 李珍 綜合整理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