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切實扛起政治責任 著力解決突出問題 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2020年02月18日09:32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石泰峰在聽取污染防治工作匯報時強調

切實扛起政治責任 著力解決突出問題

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布小林出席

2月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專題聽取全區污染防治工作情況匯報,研究推動重點任務落實。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扛起政治責任,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全面推進各項工作,堅決有力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自治區副主席包鋼出席會議。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負責同志匯報有關情況。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事關全面小康、事關發展全局。各級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保持戰略定力,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扎實有力推進污染防治各項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硬仗。

石泰峰強調,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必須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突出問題集中用力。要把影響環境質量的問題找准找全,把問題根源理清楚弄明白,有針對性地強化治理舉措。要更多從思想認識層面找原因、查根源,從工作推進層面找差距、補短板,不能以客觀因素代替主觀因素,更不能以所謂的客觀條件限制為借口消極對待甚至無所作為。問題突出的地區必須深刻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下大氣力強化舉措、解決問題。各級各部門要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落實好各項治理措施,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推動環境質量整體改善。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協作配合,堅持綜合施策、科學施治,堅決有力抓好“一湖兩海”生態綜合治理。

石泰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各項目標任務和時限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工作進展情況和指標完成情況,對已經完成的要抓好鞏固提升,對取得階段性成果的要集中攻堅、確保達標,對實現難度較大的要採取非常規措施,推動工作盡快見到成效。對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徹底、完成污染防治任務嚴重滯后的,對履職不到位導致環境質量惡化、造成嚴重后果的,要嚴肅追究責任。要把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更加鮮明地樹立起來,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優化國土空間開發格局,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資源能源節約和高效利用,從根本上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

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呼和浩特市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丁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