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春耕備耕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布小林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18日09:30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17日,自治區政府召開全區春耕備耕電視電話會議,通報全區春耕備耕相關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2月17日,自治區政府召開全區春耕備耕電視電話會議,通報全區春耕備耕相關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布小林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各級各部門要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不斷提高內蒙古農村牧區發展水平。要認真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對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就業扶貧等工作造成的影響,及時研究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努力把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

布小林強調,當前正是春耕備耕的關鍵時期,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做好農資供應和農機調度准備工作,切實保障好春季農牧業生產需要。要密切關注春季重大天氣變化,加強氣象災害以及森林、草原火災監測預警,及時落實好各項防災減災措施。各盟市要把“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積極支持農牧業龍頭企業加快復工復產,落實好鮮活農產品運輸“綠色通道”政策,加強蔬菜、肉蛋奶、糧食等生活必需品的生產供應。要切實加強鼠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動物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開河期防凌工作,確保黃河內蒙古段防凌安全。

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對全區春耕備耕工作作具體部署,強調要抓好農牧業產業結構調整、高標准農田建設等方面的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在農村牧區擴散蔓延。

自治區農牧廳負責人在會上通報了全區春耕備耕相關工作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