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我在崗】達布希拉:冒嚴寒守卡點當“代購”

2020年02月18日09:29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15日,烏拉特草原的夜晚寒氣襲人。烏拉特中旗溫更鎮組統委員達布希拉又准時來到堵卡點值班,需要從晚上10點值到第二天早上7點。這段時間,他每天都在卡點上監測登記過往車輛信息、測量行人體溫等,對外來車輛、人員,無特殊情況的一律勸返。

“從大年初二接到指令返回工作崗位,現在已經連續工作了20多天,一直也沒時間回家。”達布希拉說。作為鎮黨委班子成員,達布希拉返回工作崗位后,立即組織全鎮8個嘎查組全部成立“尖刀班”,並主動擔任班長,站到了疫情阻擊戰的第一線。他和同事及嘎查“兩委”組成的排查組每天挨家挨戶走訪,排查嘎查常住人口和近期返鄉人員、居家隔離者,並按照“一對一、人盯人”的方式跟蹤監管,同時還為牧民代買生產生活必需品。

達布希拉說:“對外來人員一般是以勸返為主,不讓流動,嘎查牧民要是有需求去旗裡買生活用品之類的,我們就把所需的物品登記好,代購回來后再轉交給牧民。”

達布希拉父親2019年底做了食道癌手術,在家臥床休息。這個春節假期,達布希拉准備好好陪陪父親,精心照顧老人的飲食起居,讓他恢復得快一點。然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徹底打亂了達布希拉的計劃,他把照顧父親的重擔交給了妻子,自己義無反顧地返回工作崗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隻有在晚上不忙的時候,才能和妻子視頻聊天,了解一下父親的身體狀況。

達布希拉說,父親做完手術后3個月的復查時間已經到了,但由於工作需求,他現在隻能把家裡的事情放在一邊了。他最大的願望就是疫情早點結束,回去好好照顧病重的父親。(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繼旺)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