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新增2例 累計確診72例

2020年02月17日09:37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7日電 (陳立庚)2月17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2020年2月16日9時至17日9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重症轉普通1例,危重轉重症1例,排除疑似病例3例。

其中:新增確診病例2例為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的2例。

新增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的2例確診病例,分別為2月14日和15日的疑似病例,與之前確診病例尹某系近親屬關系,經錫林郭勒盟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結果為陽性,結合臨床症狀,16日經專家組會診,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正在進行中。

新增疑似病例3例為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旗2例,通遼市的霍林郭勒市1例。

截至2月17日9時,內蒙古自治區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2例,出院病例8例,重症病例4例,危重病例4例。

其中72例確診病例為:

1.鄂爾多斯市11例(達拉特旗9例、東勝區1例、鄂托克前旗1例)

2.包頭市11例(土默特右旗7例、昆都侖區3例、東河區1例)

3.赤峰市9例(元寶山區2例、鬆山區2例、林西縣1例、紅山區1例、翁牛特旗3例)

4.巴彥淖爾市8例(五原縣2例、臨河區2例、烏拉特中旗4例)

5.錫林郭勒盟8例(錫林浩特市4例、二連浩特市1例、多倫縣3例)

6.呼和浩特市7例(玉泉區3例、新城區2例、賽罕區1例、回民區1例)

7.通遼市6例(霍林郭勒市5例、經濟開發區1例)

8.呼倫貝爾市6例(莫力達瓦旗4例、滿洲裡市1例、牙克石市1例)

9.烏蘭察布市3例(化德縣2例、四子王旗1例)

10.烏海市海勃灣區2例

11.興安盟烏蘭浩特市1例

確診病例中,出院病例8例(鄂爾多斯市東勝區1例、鄂托克前旗1例、達拉特旗1例,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1例,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1例,赤峰市鬆山區1例、林西縣1例,呼倫貝爾市的滿洲裡市1例)﹔重症病例4例(赤峰市元寶山區1例、翁牛特旗1例,巴彥淖爾市臨河區1例,通遼市的霍林郭勒市1例),包頭市昆都侖區1例重症病例轉為普通病例﹔危重病例4例(包頭市昆都侖區1例、土右旗1例,巴彥淖爾市臨河區1例,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旗1例),赤峰市元寶山區1例危重病例轉為重症病例。

疑似病例17例(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旗6例、海拉爾區1例,包頭市土默特右旗2例、東河區1例、九原區1例,錫林郭勒盟多倫縣2例,呼和浩特市賽罕區2例,通遼市的霍林郭勒市2例)。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排除疑似病例3例為烏海市烏達區1例、赤峰市元寶山區2例。目前,尚在接受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45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12人。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各項工作正在按照國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緊張有序的推進落實中。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