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疫情防控與教育改革發展穩定兩手抓

2020年02月17日09: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連日來,自治區教育廳不斷推進全區教育系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抓好教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堅決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自治區教育廳要求, 全區各級教育部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抓實抓好。各地各校要進一步完善防控工作體系,織密工作網絡,完善學校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要切實做好開學前准備工作,進一步加強全面排查、建檔立卡、學校防控條件建設和校園環境整治工作,積極開展好線上教學准備工作,做好學生學業輔導和就業指導,但不得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要提前謀劃好開學后防控措施,加強體溫檢測,嚴格人員管理,做好應急准備,保持校園環境衛生,加強健康教育和體育鍛煉。要切實落實聯防聯控,強化部門協同和依法依規防控。要做好宣傳引導和思想政治工作,綜合運用圖解、短視頻、H5、動漫等師生喜聞樂見的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力度,加強師生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妥善解決好就業、招生、教學等學生和家長關心的現實問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自治區教育廳還要求,全區教育系統要按計劃推進教育脫貧攻堅、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擴充、義務教育優質均衡、高考綜合改革、“雙一流”建設、一流本科、高職“雙高計劃”、教師隊伍建設等重點任務,統籌抓好教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記者 劉志賢)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