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文斌,我們等你平安歸來!

2020年02月17日09:14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傅文斌,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給我平安回來!”傅文斌乘坐的汽車漸行漸遠。車身后,妻子歷莉向著汽車行駛的方向呼喊著:“一定要平安回來……”

傅文斌是滿洲裡市南區醫院的內科醫生,此次成為了內蒙古在滿洲裡市選調支援湖北荊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唯一一名醫務人員,他的妻子歷莉同為醫療戰線的一員。

2月13日上午,傅文斌踏上了去湖北荊門的征途。傅文斌對記者說,我是一名醫生,能成為赴武漢支援的醫生是我最大的驕傲。都是醫務工作者,妻子特別支持我的決定。我想對她說,我們一起加油。我會和大家一起跟疫情戰斗,我們一定會勝利的。

傅文斌2009年到滿洲裡市南區醫院工作,曾在北京市朝陽醫院呼吸內科進修深造。當得知醫院動員醫務人員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的消息后,傅文斌沒有同妻子歷莉商量,當即報名,義無反顧地寫下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竭盡全力,不辱使命!”的抗疫請戰書,並向黨組織遞交了“相信黨,跟黨走,不負人民”3000字的入黨申請書。

報名后的日子裡,傅文斌把自己的業余時間都利用起來,一遍又一遍地練習防護用品穿脫,重新溫習專業知識,更新診療方案,為隨時可能面臨的戰役做好了充足的准備。“我會緊張、害怕,但我會鼓勵自己,要勇敢地承擔起醫務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

2月12日,接到准備選派傅文斌馳援湖北通知的第一時間裡,南區醫院沸騰了!領導們一遍又一遍地反復叮囑相關科室要竭盡全力保障傅文斌的防護物資和生活用品﹔同事們一個又一個發來祝福和寄語。“一人行牽百人心”“小傅”“傅哥”“好好吃飯”“照顧好自己”“平安歸來”是這兩天南區醫院全院上下的“關鍵字”和“熱搜詞”。一時間南區醫院同事們的微信朋友圈被刷爆了。

2月13日上午,在接到上級緊急集結的通知后,傅文斌出征了,走得那樣匆忙!妻子歷莉說,從丈夫接到“有可能”奔赴湖北的命令后,她一夜都沒有睡著,沒想到今天就要走了。在支援湖北這件事上,丈夫傅文斌以“先斬后奏”的方式,毅然踏上了征程。

“他滿腦子都隻有工作,出門一點都不會照顧自己,之前工作壓力大,一忙起來飯都顧不上吃,留下了胃疼的毛病。這剛進修回來沒多長時間,才把身體調理好……”歷莉低下頭,淚水噙在眼裡。同為醫務工作者,她明白丈夫,更能理解丈夫。“放心去吧,家裡有我”“注意安全,做好防護!”看似淡定,歷莉卻總翻來覆去找著東西,生怕落下什麼……

臨行前,傅文斌表態:“一定不負重托,圓滿完成任務!”聲音鎮定而又響亮!(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李玉琢 實習生 趙志坤 趙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