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蘇和他的疫情防控"騎兵隊"

2020年02月16日09:22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14日,春雪剛過,一陣馬蹄聲劃破綽爾河畔上的薄雪,扎賚特旗巴彥烏蘭蘇木疫情防控“騎兵隊”一大早,從巴彥敖寶嘎查出發,那日蘇、阿日斯楞、阿拉坦達萊等8名隊員策馬揚鞭,正趕往轄區內各農牧點。

“騎兵隊”正趕往轄區內各農牧點。

巴彥烏蘭蘇木地處扎賚特旗最北端,村屯之間距離較遠,不少農牧點都在較為偏遠的地區,通往農牧點的道路多為山地河流。現下,冰雪還未消融,雖然配備宣傳巡邏車,由於地勢原因無法開車到達,隻能騎馬進入。巴彥烏蘭蘇木巴彥敖寶嘎查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騎兵隊”,這支隊伍共有8人,成員都是當地農牧民,通過專業防疫培訓后,把防疫知識宣傳到最后一公裡、最遠一家人。

“騎兵隊”正在毗鄰邊界進行巡邏。

通過“騎兵隊”的宣傳講解后,農牧點群眾紛紛表示:“平時在點上不怎麼看電視,也不怎麼上網,防疫知識真不太了解,通過他們的講解,增強了自身的防護意識,我們也要做好牧點周邊疫情防控工作。”在他們的宣傳引導下較為偏遠的農牧點群眾也自發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給農牧點宣傳防護知識,“騎兵隊”每日還在毗鄰邊界進行巡邏。

“騎兵隊”隊長那日蘇是巴彥敖寶嘎查村民,他熟悉這裡的一草一木,他說:“我們騎馬巡邏宣傳,讓最遠的農牧業點都能了解到疫情防控知識和各項措施,同時對流動人員進行管控,我們也是為疫情防控工作做貢獻,很有意義。”

“騎兵隊”“守護隊”“尖刀隊”“志願隊”.....分工不同,但目標一致,在疫情防控期間,守護著巴彥烏蘭蘇木2萬多名農牧民的健康安全。(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胡日查 高敏娜 通訊員白玉亮 田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