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公安局交管支隊:自助登記系統 提升卡口通行效率

2020年02月15日16:40  
 

近期,隨著返工復工流的到來,包頭市石拐轄區康庄大道疫情監測點車流量逐漸增大,尤其高峰時段車流密集,石拐大隊依托道路交通卡口個人信息自助登記系統, 採取遠端分流,近端指導,隔段提醒的措施,積極引導駕駛員主動使用自助登記系統, 大大提升了卡口的通行效率,切實保障了防疫民生物資的運輸。

康庄大道疫情檢測點位於石拐轄區S506省道與康庄大道交叉口,是進入石拐轄區的主要通道,日平均車流量約1500余輛次。每日高峰時,通過S506省道進入城區的上班車輛和運輸貨車交織而行,如疏導不力,極易造成交通堵塞,嚴重影響交通秩序,車輛長時間聚集給防疫工作帶來了安全隱患。石拐交管大隊巧用自助系統,“碼”上行動,有效緩解了卡口交通壓力。

遠端分流,進口掃碼。大隊在卡口前端兩公裡處提前分流車輛,設立優先通行道和一般通行道,並在分流車輛入口處設立自助登記系統二維碼展示牌,提示進入的車輛提前掃碼。優先通行道為辦理通行証且每日提前完成自助登記系統信息車輛,主要為醫用、警用或運輸防疫物資等執行緊急任務車輛使用。一般通道為日常通行車輛。分流入口有值勤民警執守,引導所有車輛在進入分流入口前完成快速掃碼,提高了掃碼效率。

隔段提醒,隨時掃碼。在車輛進入分流入口后,每間隔十米粘貼一張自主系統的二維碼宣傳挂圖, 對於進入分流口處時,未來得及掃碼的車輛,在短暫停車時可以隨時掃碼,隨時登錄,隨時填寫信息,提升了填寫自助登記系統相關信息的效率。

近端指導,服務掃碼。在貼近疫情檢測卡口50米內。由執勤民警手持自助登記系統二維碼胸牌流動指導。進行逐一排查、逐一掃碼、逐一指導,確保所有車輛在進入卡口時完成自助系統相關信息的填寫。在進入卡口時隻需防疫部門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測試和卡口系統管理人員審核驗証后即刻通行,卡口審核檢測每台車平均用時不到一分鐘,提升了通行效率。

目前,石拐轄區三處疫情卡口均未出現大面積交通擁堵現象,駕駛員積極配合使用信息自助登記系統,卡口交通秩序暢通有序。石拐交管大隊將繼續依托科技支撐使用好道路交通卡口個人自助登記系統,實現精准管理,精細排查,精確防控 ,堅決做到不漏一車一人,保障好轄區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良好有序的道路環境。(高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