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空管分局保障第四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15日21:3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塔台管制員對馳援湖北戰“疫”包機CA89航班發出起飛許可。趙文斌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5日電(富麗娟)2月15日12點04分,伴隨內蒙古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員發出的起飛許可,馳援湖北戰“疫”包機CA89航班從呼和浩特白塔機場起飛前往武漢。飛機上搭載著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多家醫療機構的22名醫護人員,滿載著草原兒女對武漢人民的大愛,飛向武漢。

保障抗“疫”航班馳援湖北,是一場來自航空運輸保障單位的集體接力,內蒙古空管分局攜手呼和浩特白塔機場,國航內蒙古分公司為戰“疫”包機開辟綠色通道,高效保障了馳援湖北的航班。

管制員通過無線電波向機組及機上醫務人員表達了崇高敬意,感謝他們在這場戰“疫”中的無私奉獻和真情付出。左旭東 攝

內蒙古空管分局在得知將有醫療隊乘坐包機前往馳援湖北任務時,立即按照重要航班保障開始聯動准備,各級值班領導親臨一線靠前指揮。飛行服務室接到航班計劃后,優先將航班計劃錄入自動化系統,並將航班信息通知各管制室。流量管理席提前與上級單位協調安排航班起飛時刻,確保該航班正點起飛。塔台將消息通知到每一位當班管制員,並攜手機場機坪管制員制定合理的地面滑行和放行方案,在保障航班安全的前提下盡可能縮短離場時間。進近管制室加強空中飛行動態監控,指揮該航班按照離港程序,有序爬升,快速到達航路主干道。區域管制室積極主動和周圍軍民航管制部門協調,指揮該航班到達最佳巡航高度,並引導該航班直飛管制移交點,以接力棒的形式確保該航班快速前往湖北。指揮過程中,全體管制員通過無線電波向機組及機上醫務人員表達了崇高敬意,感謝他們在這場戰“疫”中的無私奉獻和真情付出。

經過有力的保障,14點04分,CA89航班安全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據了解,此次由10名醫生、10名護士、2名隨行記者組成的第四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到達武漢后,將轉乘大巴赴荊門,與第一批醫療隊派駐荊門市的141人醫療隊匯合,按照“應收盡收”和“四集中”的原則,全力支援荊門市開展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