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做好“三農三牧”等工作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2月15日22:14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就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全面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進行研究部署,審議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抓好“三農三牧”領域重點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續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馳而不息地推進作風建設,中央政治局帶頭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習近平總書記既嚴抓嚴管又以身作則,有力推動和示范帶動黨的作風建設取得新的明顯成效。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必須長期堅持的鐵規矩,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深化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工作,以作風建設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和使命。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加強對黨員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大正風肅紀力度,層層帶頭示范,層層傳導壓力,不斷把作風建設推向縱深。要以深化拓展“基層減負年”為抓手,針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強化糾正整改的工作舉措,特別是要嚴肅整治當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作風漂浮、形式主義等問題。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結合,細化容錯糾錯機制,著力營造鼓勵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健全完善作風建設制度機制,強化制度執行,為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做好今年“三農三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聚焦打贏脫貧攻堅戰和補上全面小康“三農三牧”領域突出短板兩大重點任務,抓好農牧業穩產保供和農牧民增收,推動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保持農村牧區社會和諧穩定,提升廣大農牧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農村牧區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丁燕)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