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調研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企業復產復工 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推進同落實

2020年02月15日09:40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調研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2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講話精神為指引,貫徹落實好中央和自治區關於疫情防控各項部署要求,切實把加強疫情防控和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有機統籌起來,進一步落細落實防控措施、服務措施和保障措施,實現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推進、同落實。

王莉霞先后來到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齊魯制藥、阜豐制藥、大唐藥業公司,每到一處都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關於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相關情況匯報,並詳細詢問企業運營情況,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同時,還實地檢查了金川開發區首府洋房小區、上院小區,如意開發區如意佳園小區疫情防控情況。

王莉霞在調研中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要把加強疫情防控和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統籌起來,一手主持復工,一手抓防控,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王莉霞強調,各企業要樹立大局意識,強化責任擔當,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政府的決策部署,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復正常生產。要做好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備,建立嚴格的防控制度和應急預案,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要求,扎實抓好企業員工隊伍管理,切實把好疫情防控源頭關,確保生產經營安全有序,堅決防止出現疫病風險。

王莉霞強調,相關部門要主動靠前服務,指導企業制定科學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解決好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現實需求,幫助企業穩妥有序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記者 鄭學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