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和浩特:推行工程建設項目“不見面審批”

2020年02月14日12:4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4日電 (記者 張棖)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獲悉,為全力有效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呼和浩特市推行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網上辦、預約辦等“不見面審批”服務,以實現“避免人群聚集,推進審批服務”的目的。

據悉,“不見面審批”事項針對呼和浩特市工程建設項目領域,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礎設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領域的重大工程),涉及相關審批事項和技術審查、中介服務、市政公用服務以及備案等其他類型事項的辦理和審批。

“不見面審批”依托呼和浩特市政務服務網,利用“呼和浩特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平台”,採取以網上辦、電話詢、快遞達、預約辦為主,以現場辦為輔的工作策略開展審批。相關單位可通過呼和浩特市政務服務網首頁點擊“工程建設”欄目進行申報。

同時,相關部門接收到申報項目的提示短信后,在規定的時限內進行審批和辦結,並將辦理結果推送至“呼和浩特市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管理平台”告知申報人和相關部門查閱,紙質辦理結果與項目經辦人約定領取方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