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間內蒙古將大力開展線上招聘培訓活動

2020年02月14日09: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就業服務局獲悉,為方便公共就業服務對象,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穩定全區就業大局,在疫情防控期間,內蒙古將大力開展線上招聘培訓活動。

各地將通過各類媒體,廣泛宣傳網絡招聘會和重點企業招聘需求,引導農牧民工、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等各類勞動者通過網上服務尋崗求職。指導用工企業和求職者開展網絡、移動客戶端等多種形式的在線面試,做到疫情防控與求職面試兩不誤。自治區將以2020年內蒙古大型網絡招聘月活動為載體,依托內蒙古草原雲平台、內蒙古人才網和微信公眾號,開通全區網絡招聘平台,打通1+12盟市網絡服務對接通道,常態化、不間斷向社會發布公告,公布對接服務電話,發布用人單位和求職者供需相關信息,組織企業錄入用工信息。

同時,各地正在加強農牧民工就業服務工作,充分發揮蘇木鄉鎮(街道)、嘎查村(社區)等基層平台作用,通過電話、網絡、視頻等渠道,逐村逐戶開展調查摸底,摸清法定勞動年齡內有就業意向、培訓願望的農村牧區勞動力基本情況和擬返原工作崗位的農牧民工情況,建立實名台賬,有針對性地提供就業服務。

此外,各地將積極推廣“互聯網+就業創業培訓”,依托自治區精准脫貧就業創業在線學習網,對就業重點群體免費提供網上培訓課程。通過信息化手段主動征集和確認勞動者培訓意願,對適合採用在線方式開展培訓的班次,通過網絡平台、微信、QQ、技能培訓APP等工具,靈活開展視頻培訓、遠程培訓等。(記者 霍曉慶)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