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國資委籌措專項資金支持社區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

2020年02月14日09: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相關重要決策部署,在對社區疫情防控進行工作調研的基礎上,自治區國資委黨委會近日研究決定,為國資委系統企業下撥411萬元黨費,並要求企業原則上根據實際按照1:1比例落實配套資金,總共籌措約800萬元資金專項用於支持所在社區、企業職工集中居住社區、對口幫扶社區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購買疫情防控有關藥品、物資等。

同時,會議還要求各企業對應援助社區至少組建一支志願者服務隊,提供防疫工作服務並進行疫情防控指導監督。目前,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已將411萬元黨費下撥到各企業。這筆資金落實到有關社區后,將對解決社區防疫資金和物資不足、工作人員短缺等問題及加強社區管理提供有力保障,是加強疫情防控薄弱環節、打通相關社區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的務實之舉。(記者 楊帆)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