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

2020年02月14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夫妻相遇在一線。

田亞雄是巴彥淖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杭錦后旗大隊城鎮中隊輔警。妻子王雅婷,也是大隊的一名輔警。很多人說找警察結婚需要的是勇氣,因為警察的工作意味著無法照顧家庭,無法陪伴孩子,可是警察和警察的結合,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更是堅定的信念。

2020年這個春節,一場疫情徹底打破了夫妻倆趁著過年帶著孩子回父母家的計劃,隨著新冠肺炎的發生,他們不得不改變了所有的計劃,雙雙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

疫情就是命令,這是每一位民警的擔當和使命。這場來勢洶洶的疫情就是沒有硝煙的戰爭,田亞雄夫妻二人將剛過一周歲的孩子托付給年邁的父母照顧,深明大義的老人沒有一句怨言,只是一直在叮囑他們要注意安全,聽著父母的叮囑,看著在床上熟睡的孩子,他們滿心愧疚,卻還是咬緊牙關,踏上征程。

頭頂國徽,肩扛責任,用愛支撐“小”家,用責任捍衛“大”家。作為母親,王雅婷說“疫情面前,她並不害怕,能和老公並肩戰斗是最幸福的事,只是苦了孩子”。這樣的“雙警”家庭在交警大隊有很多,他們是伴侶也是戰友。他們犧牲的是一家團聚的時光,守護的卻是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線。(記者 韓繼旺 實習生 吳凡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