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防疫生產兩手抓兩手硬

2020年02月14日09: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我們屬於疫苗行業一站式服務配套供應商,在政府的文件下達以后,公司就積極地與裕隆工業園、玉泉區政府積極溝通協調,他們還指導我們如何進行消殺、登記。‘九個必須’‘五個堅持’,我們也嚴格進行落實。”內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產運營總監李永平說。

2月12日,記者來到呼和浩特市玉泉區裕隆工業園區內蒙古金源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員工正在測量體溫、登記信息。

牆上信息欄張貼著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九個必須”“五個堅持”“八看、六查、三問”等通知。目前,該公司已有25名員工返回了工作崗位。

李永平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責,我們是首批復工的企業,任務剛剛開始,這既是壓力也是動力。

生產車間裡,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清場消殺。“生產環節對車間環境的清潔和消毒是必須要做的,員工進入工作區的時候,要穿防護服,帶鞋套,戴帽子,確保在無菌環境裡進行操作,疫情期間的管理將會更加嚴格。”現場的企業負責人表示。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業企業復工要求,我們聯合區衛健委、應急局、工信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等職能部門,對符合申報條件的企業進行審批,給予支持。對復工企業進行聯合審查,審查通過后才可以進行復工,而且疫情期間也要一直不間斷進行核查。”玉泉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工業股股長張俊林告訴記者。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玉泉區積極組織和指導企業在採取積極的防控措施,在保障員工健康安全前提下,嚴格履行企業復工復產審批報備案制,對於達到條件的盡快審批,分類施策、靈活安排,有序開展復工復產。

“現在我們優先考慮涉及醫療生產、食品生產的企業進行復工,主要加強對人員的管控,園區也正在進行摸底統計,向政府爭取資金,然后再下撥企業對他們予以支持。”裕隆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董國文表示。(記者 鄭學良)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