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邊檢站全力確保口岸暢通 助推經濟穩定增長

2020年02月13日09:32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為貨車司機辦理通關手續。

“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速度一點沒受影響,這等於給我們進出口企業打了一針‘強心劑’。”2月12日上午,8輛滿載新鮮果蔬的貨車從邊檢“農副產品綠色通道”快速通關,全程用時不到20分鐘,便捷高效的通關速度,讓二連浩特昊罡果蔬糧油進出口園區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趙龍堅起了大拇指。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通關車輛進行檢查。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高效順暢,內蒙古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及時通過電話了解疫情防控期間,進出口企業的通關時段、車次、種類等基本情況,積極響應企業通關需求,提前對口岸執勤警力和勤務進行安排調整,確保車輛通關“零等待”。印制《疫情防控期間口岸通關指南》為進出口企業員工和旅客進行發放,使旅客能夠直觀、快速了解邊檢查驗手續辦理程序,進一步提升通關效率。

一輛滿載貨物的貨車在邊檢民警的監護下,從二連浩特公路口岸駛往蒙古國。

在公路口岸貨運執勤,邊檢民警配戴著口罩和護目鏡進行執勤,每輛通關車輛都要進行消毒作業,司機要測試體溫和配戴口罩,蒙古國司機巴雅爾經常往返於二連浩特口岸,他說:“雖然通關時多了消毒、測體溫等環節,但通關速度並沒有受影響。”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即將出境的中歐班列進行車體檢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駐守在中蒙最大陸路口岸的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依然堅守在國門口岸最前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與海關、鐵路等聯檢聯運單位建立聯防聯控機制,通過密切協作配合,減少查驗流程,提升通關效率,確保口岸通關安全暢通,以邊檢速度助推口岸經濟穩步發展。

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對貨運列車底部進行檢查。

據統計,今年1月份,二連口岸進出口貨運量完成163.9萬噸,同比增長13.6%,其中公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達25.3萬噸,鐵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達138.6萬噸,保持了開年對外經濟穩定增長勢頭。(郭鵬杰 朱宇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