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圖書館讓“宅”生活更充實

2020年02月10日09: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連日來,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內蒙古各地圖書館依托自身豐富的館藏資源,不斷創新服務方式,為廣大讀者提供線上智慧圖書館服務,讓“宅”生活更充實。

內蒙古圖書館與廣電網絡集團合作,共同推出電視圖書館服務,加班加點制作可以用於電視圖書館播放瀏覽的數字資源,讀者可以通過家裡的有線電視享受在線閱讀服務。截至目前,已經發布特色節目120多集、上線各類電子書107冊。通遼市圖書館聯合澳通樂兒推出“閱讀養心 共抗疫情”閱讀戰“疫”專題數字資源。烏海市圖書館與新東方合作,免費為讀者開放多媒體學習庫,內容涵蓋國內考試、出國留學、小語種、應用外語、職業認証、求職指導、文獻調研與信息素養等多類精品課程。包頭市圖書館連線超星,共同打造移動圖書館。科爾沁區圖書館從2月1日起,開始制作《紅色家書》有聲書,鄂爾多斯市圖書館在微信公眾號首發“數字展廳”,推出了《華夏瑰寶》《走向盛唐》等線上展覽,錫林郭勒盟圖書館與超星智慧移動圖書館合作,為讀者提供了100萬種以上原貌電子書、400種實時更新的電子報紙、2萬集以上視頻講座、3000種優質專題。除此,各地圖書館還相繼推出了“線上借閱、快遞到家”服務,確保讓廣大群眾足不出戶便能夠享受文化大餐。(記者 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