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新增2例 累計確診54例

2020年02月09日10:0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9日電 (陳立庚)2月9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2020年2月8日10時至9日9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

其中:新增確診病例為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趙某男、吳某女,系夫妻關系,家住天津市。趙某男在武漢市某企業供職,其妻吳某女在天津市居住,返回烏拉特中旗過年時發病。2月8日,夫妻二人經巴彥淖爾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核酸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

新增疑似病例3例為包頭市東河區1例、巴彥淖爾市臨河區1例、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1例。

截至2月9日9時,內蒙古自治區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4例,其中:

1.鄂爾多斯市11例(達拉特旗9例、東勝區1例已痊愈出院、鄂托克前旗1例已痊愈出院)

2.包頭市10例(土默特右旗7例、昆都侖區3例)

3.呼和浩特市7例(玉泉區3例、新城區2例、賽罕區1例、回民區1例)

4.巴彥淖爾市6例(五原縣2例、臨河區2例、烏拉特中旗2例)

5.呼倫貝爾市5例(莫力達瓦旗3例、滿洲裡市1例已痊愈出院、牙克石市1例)

6.赤峰市4例(元寶山區2例、鬆山區1例已痊愈出院、林西縣1例)

7.烏蘭察布市3例(化德縣2例、四子王旗1例)

8.通遼市3例(霍林郭勒市2例、經濟開發區1例)

9.烏海市海勃灣區2例

10.錫林郭勒盟2例(錫林浩特市1例、二連浩特市1例已痊愈出院)

11.興安盟烏蘭浩特市1例

疑似病例11例(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1例、臨河區1例﹔包頭市土默特右旗1例、東河區1例﹔赤峰市元寶山區2例﹔通遼市科爾沁區1例﹔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2例、牙克石市1例﹔烏海市烏達區1例)。均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尚在接受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1533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2人。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各項工作正在按照國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緊張有序的推進落實中。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