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先鋒戰“疫”一線 北疆綻放最美警花

2020年02月08日19:43  
 

疫情突如其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有這樣一群人:

她們是父母眼裡純真爛漫的女兒,卻如鏗鏘玫瑰般充滿力量,不愛紅妝愛武妝﹔

她們是丈夫心裡賢良淑惠的嬌妻,卻如芬芳薔薇般熱情奔放,在戰“疫”一線用忙碌的身影增添似水柔情﹔

她們是兒女身邊溫柔慈祥的母親,卻猶如白玉蘭般暖人心腸,在執勤崗位上譜寫為民篇章。

這就是綻放在戰“疫”一線的最美警花!

精確指揮 最強大腦——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網安大隊黨員女民警趙雪蕊

趙雪蕊負責每天核查上報各類信息、下達指令並整理台賬歸檔保存。“我現在滿腦子都是核查、核查、核查,每天將各類信息核查完畢后都是凌晨兩三點了,但一想著在家中熟睡的人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

柔弱女警撐起家裡家外——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女民警張惠婷

身姿柔弱的張惠婷是個不折不扣的“女漢子”,接待群眾、執勤、核查上報信息,樣樣都跟男民警比著來,從來沒有喊過一聲累、叫過一次苦。

她的丈夫也是一名民警,因工作需要在幾千公裡的外省執勤,家裡家外都是她:家裡收拾的窗明幾淨,老人照顧的無微不至﹔工作中她深入社區、街頭巷尾發放防疫宣傳資料,一遍又一遍提醒群眾戴好口罩、減少出門﹔在檢測登記時,面對群眾的不理解,她總是最先上前做好解釋。工作任務接踵而至,她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樣,但依然一絲不苟的做著抗擊疫情最基礎的工作。她說:“隻有把工作做扎實,才能抵擋疫情,才能最好地保護群眾。”

疫情防控 保障先行——入黨積極分子、女輔警馬俊

作為公安的后勤保障部門,女警發揮著更大的作用,既要採購、配發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品,還要去一線執勤,哪怕忙的馬不停蹄,依然奔波在疫情阻擊戰的第一線。馬俊說:“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能夠為戰友們做好保障,能夠沖在第一線,這是無比光榮的任務!”

一邊是疫情 一邊是親情——派出所“師徒雙姝”主動請纓

侯彩雲、李妍是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拉僧仲派出所的兩名戶籍民警﹔侯彩雲是二孩哺乳期的母親,李妍是一位“准媽媽”。當疫魔來臨,她倆主動請纓堅守崗位,和大家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來人手就緊張,想著自己是懷孕初期,也做好了防護措施,就馬上投入了工作”,已經懷孕三個月的李妍說。

“同事們出去一線工作風險更大,我們把接警、核查信息和接待群眾做好。出去排查沒有異常人員,就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二孩哺乳期的侯彩雲說。

在同事們提出替換她倆、讓她倆休息的時候,她們總是說“我們不累,陪你們一起戰斗、共渡難關”。工作中她倆還是師徒關系:她們辛勤工作的優秀事跡曾被內蒙古自治區主流媒體播發,2019年被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評為“優秀示范師徒”。

一雙慧眼捕捉戰“疫”焦點——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政工監督室女民警安婷婷

安婷婷是烏海市公安局海南區分局政工監督室的一名宣傳民警。抗“疫”期間,她用以獨特的視角詮釋一線民警的故事,讓更多人了解公安民警的奉獻與堅守,提振全力阻擊疫情的信心。

全國30萬女民警、輔警,她們是女兒、是妻子、是母親,但穿上警服,她們就是抗擊疫情最美“逆行者”﹔面對嚴峻的疫情,她們舍小家為大家奮戰“疫”線,用滿腔的熱情履行著肩上的職責,用警花的堅韌和執著譜寫無怨無悔的奉獻之歌。 (薛劍)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