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07日09:51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6日,經自治區、錫盟和二連浩特市專家組會診,錫盟防控工作指揮部醫療防控組批准,二連浩特市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6日上午10時,該患者從二連浩特市市醫院發熱門診緩步走出,這是錫林郭勒盟首例治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也是自治區首例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胡某,女,27歲,湖北人,長期在武漢市工作。1月22日,從北京站乘坐K3列車前往莫斯科,到達二連浩特車站,經二連海關對重點人群排查、市醫院各項檢查、疾控中心核酸檢測,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對確定的中國籍密切接觸者2人也進行了同步隔離醫學觀察。1月24日,患者被確診為錫林郭勒盟報告的首例確診病例。

在自治區、錫盟專家組的大力指導下,經二連浩特市醫院醫療救治團隊14天全力救治和精心護理,患者恢復良好,症狀明顯改善,連續2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2月5日,經自治區、錫盟和二連浩特三級專家組遠程會診確認,符合解除隔離標准條件。

與此同時,6名與該患者密切接觸者也於2月6日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記者 巴依斯古楞 實習生 李曉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