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人、1輛車、1萬個口罩!他以實際行動展現鄂爾多斯的溫度!

2020年02月06日19:02  來源:鄂爾多斯頭條
 

種下一粒種子

收獲一片生機

獻出一片愛心

托起一份希望

  在當前抗疫工作物資匱乏的情況下,東勝區交通街道紀工委干部王辰幾經周折,籌集到10000個醫用外科口罩、30套防護服、50對外科手套、500個N95口罩用於無償捐贈,不僅給鄂爾多斯抗疫一線的人們帶來些許暖意,也彰顯了人間大愛,閃耀出人性的光芒,更傳播著愛的種子。

  除夕之夜,王辰接到工作指令,大年初一全體紀檢、街道、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員都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下片檢查過程中,王辰發現,一線工作人員的防護物資緊缺,特別是最基本的防護口罩更是嚴重缺少,不少同事,一個一次性的醫用口罩用了兩三天仍不舍得扔掉。而朋友圈的一條信息更觸動了自己的心弦:“誰能給我們公安民警提供一些口罩?我們每天檢查進城車輛和人員實在不容易,警服真的不是百毒不侵。”除去紀檢干部的身份,自己還是內蒙古青年志願者協會的一員,王辰果斷決定,在開展好宣傳、排查防控工作的同時,竭盡所能出把力,想辦法籌集一部分防護物品。於是,他在開始四處聯系口罩,幾乎動用了身邊所有的社會關系,終於在1月31日晚上籌集到了一批防護物資,但對方要求自己上門取貨

  2月1日凌晨五時,王辰出發前往呼和浩特取已籌集的醫療物資。這一天的凌晨,整個道路都被迷霧籠罩,但他堅信大霧后一定蘊藏著奇跡,雲開日出一定能綻放出出其不意的驚喜。果不其然,趕到達目的地后,令王辰瞠目結舌,自己竟以個人的能力協調到了10000個正規的醫用外科口罩、30套防護服 、50對外科手套 、500個N95口罩在這種一個口罩都很難買到的情形下,眼前這批防護物資無異於雪中送炭,一個七尺男兒的淚水,洶涌般沖出眼眶,模糊了他的視線,無以表達謝意,唯有用感激的淚水和有力的擁抱感謝對方的大力支持。

  物資運回東勝后,有機構和單位了解到王辰手裡有口罩,便要求高價購買他手中的防護物資。但在利益面前,王辰選擇悉數捐贈予東勝區廉政教育管理中心、東勝區公安分局及自己所在的交通街道辦事處,全部用於這些基層單位工作人員開展一線防控工作的防護

  王辰說:“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為一名退伍軍人、紀檢監察干部、共產黨員、街道社工,我有責任和義務為防疫工作貢獻一份力量,希望通過綿薄之力與大家共渡難關、戰勝疫情。”疫情當前,王辰已經連續數日沒有睡好過,因為排查人員緊缺,既要協調各個單位、各個部門工作人員支援一線,還有本職督查工作,無論哪一項他都要求做到盡善盡美,每次去一線督查,督查的重點不是工作人員在崗時間、有沒有認真登記,而是一線人員有沒有先排查自己的安全,有沒有自己先量好體溫、口罩有沒有帶規范、登記身份証接觸之后有沒有及時使用酒精消毒、嚴格規范流程。

  非常時期呼喚“非常之情”,但眼下的工作不同以往。2月2日,王辰在督查中發現,下派防控工作人員在外工作,手凍的都寫不出字來,王辰的眼裡又一次泛上淚花,他迅速協調街道緊急採購到了一批暖手寶寶,發放到基層工作人員手裡﹔

  2月3日,身為志願者的王辰,看到志願者微信群裡一連兩條緊急獻血號召,其中一位患者急需血小板(B型RHD+),他想現在情況特殊人們大都隔離在家,可能很少有人專程跑到血站去獻血,同為B型血的他,知道患者也許正在等待著自己的血小板救命,瞞著家人,果斷去捐獻……這些點點滴滴,都是近幾日來,發生在王辰身上的溫暖故事,雖沒有驚天動地的大事,沒有感人肺腑的豪言壯語,卻使我們每一個鄂爾多斯人感到無比的暖心。

  與病毒抗爭,同疫情賽跑。採訪中,王辰發自肺腑地說道:“自己的行動僅僅是一點綿薄之力,但至少能讓大家心裡暖一點,我希望有越來越多的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強烈的家國情懷加入到這場打贏疫情防控戰中,把愛與善、光與熱,傳遞給被疫情陰霾籠罩的每一個人,以實際行動展現鄂爾多斯這座全國文明之城的溫度。

  記者感言:非常時期的世相百態往往讓人印象深刻,許多微小的細節讓人淚目,就比如王辰,作為一名紀檢干部,他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竭盡所能為打贏這場阻擊戰加油出力。連日來,在鄂爾多斯,不僅僅是王辰,還有很多的愛心人士都在為抗疫奔波、傾盡己力,而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每一份善舉,都閃爍著人性的光輝,傳遞著人間的大愛,在愛的匯聚裡,鄂爾多斯人將以更加無畏的勇氣和更加充沛的信心,共抗疫情,戰勝疫情,堅決打贏這場阻擊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