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魯特旗“四個強化”以防控工作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2020年02月02日19:00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防控形勢十分嚴峻。扎魯特旗廣大黨員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鞏固深化主題教育的重要實踐,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四個強化”提升防控工作成果,檢驗主題教育成效,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強化組織領導。扎魯特旗委、旗政府先后召開5次工作會議,部署落實自治區黨委、市委關於人員排查、社會管控、物資准備等方面工作,全面落實制定下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信息發布方案、溝通協調機制等,設立疫情防控指揮部總體調度,制發《扎魯特旗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明確任務措施,層層壓實疫情防控組織領導責任。實施24小時值班與防控“雙線”備勤制度,31名處級干部全部到崗到位包片聯村。

強化宣傳指導。通過“村村響+流動小喇叭+黨員先鋒崗”做好做實輿論引導,給群眾“劃重點”,對疫情動態及注意事項進行循環播報,高頻次、高密度讓防疫信息傳遞千家萬戶,確保防疫宣傳全覆蓋。通過電視、新媒體等媒介,及時發布疫情相關知識、防控常識、疫情動態等,張貼並發放防疫傳單及公告7500余份,懸挂宣傳標語450余條,讓人民群眾充分認識和了解疫情,增強自我防護,快速形成防控疫情的強大合力。同時對網絡輿情進行全面監控,大力宣傳防控工作先進典型。

強化排查監管。整合人力資源優勢,實施地毯式排查、網格化推進。各嘎查村、分場、社區全部推行網格管理模式,城區內居民出行全面實行“實名制”登記,憑居民身份証經防控人員核驗后出入﹔各蘇木鎮場加強交通管制,設立檢查關卡、專人負責24小時輪班。網格員、黨員先鋒隊、志願者服務隊在轄區巡回排查,村村設卡、戶戶嚴防,形成網格化管理,真正切斷傳染源,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強化先鋒引領。全旗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疫情防控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實際檢驗,作為廣大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場、主戰場,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3000余名黨員干部逆行迎戰,投入到防疫工作一線,成立村民聯防聯控小組239個,設置勸返點232處,投入到各嘎查村、分場、社區的防疫宣傳、返鄉人員統計、重點人員隔離管護、外來車輛勸返等具體工作中。(白媛媛)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