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文聯號召廣大文藝工作者積極開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主題文藝創作

2020年02月02日09: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1日,自治區文聯向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書,要求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積極開展文藝創作。

倡議指出,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要聚焦沖鋒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不懼艱險、救死扶傷的英勇壯舉和先進事跡,聚焦全區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鋒模范作用的動人場景和先進事跡,聚焦全區基層干部群眾,特別是奮戰在一線的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等普通勞動者敬業奉獻,萬眾一心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感人場面和先進事跡等,積極開展文藝創作,大力弘揚他們顧全大局、擔當負責、甘於奉獻、逆行而上的昂揚精神,用優秀文藝作品記錄偉大時代、謳歌偉大人民,提振全區各族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

要求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圍繞主題,以文學、音樂、美術、書法、攝影、曲藝、戲曲等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多種藝術形式,創作推出優秀文藝作品,滿足新時代全區各族群眾對美好精神生活的新期待。要以自我創作為主、以小型多樣為主,適於在網絡展示傳播、宣傳推送,適於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期間創作的藝術形式。自治區文聯將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的指導下,全力推動優秀主題作品的多渠道傳播和多終端推送,加強作品宣傳推介。

自治區各文藝家協會、各級文聯組織及文藝家協會要主動作為,積極開展主題文藝創作,認真做好主題創作的組織工作,廣泛動員號召全區作家藝術家積極開展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主題文藝創作,推出一批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全面展現全區各族人民以吃苦耐勞、勇往直前的精神風貌,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精品力作,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